首页专题—正文
青岛市南区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消费场景
2024年04月13日 11:38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12日电(王宇轩 姜小凡)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宣传部日前发布消息称,青岛市市南区银川西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名片。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比亚迪汽车等知名品牌纷纷在此设立门店,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市南区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通过投放汽车消费券、举办车展等措施,市南区不断拓展消费场景,激发市场活力,新能源汽车消费持续升温。

  据市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60%以上的头部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市南区都有门店,新能源汽车品牌集聚效应日益明显,成为市南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南区不仅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的楼宇经济,还注重产业空间的拓展和产业迭代升级,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了优质的发展环境。

  另外,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面,市南区不仅拥有完整的研发、制造、销售、配套链条,还积极推动充电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网络。2023年,市南区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970个,为电动汽车的普及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产业链是市南区的重点产业链之一,将推动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激发发展新动能。未来,市南区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力度,培育壮大新兴赛道,规划建设数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完)

编辑:沙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