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四届青岛梅花节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举行。李沧区将以青岛梅花节为契机,整合区内文旅资源,完善旅游全产业链条,打造富有特色和吸引力的城区休闲旅游目的地。
  • 1月18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胶州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岛胶州市铺集镇的铺上大集举行,当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有着300余年历史的铺上大集迎来开集。大集的千余摊位绵延三四公里,在两条主干大街上呈“T”字型分布,是当地民众购物的重要场所。
  •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近日举办“旅居西海岸冬游好时光”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冬季文旅营销系列活动发布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永发介绍,今冬游共准备100余项文旅活动和70余项优惠措施,体验场景更多样,惠民举措更丰富。
    •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日前下发《关于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青岛科技大学(简称“青科大”)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获批案例团队。
    • 山东省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举行了场景应用实验室“金融媒体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政、企、研、金多方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验证与落地。活动吸引了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青创投等9家金融机构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共同参与。
    • “百场万企校企牵手”产学研对接暨“e企炬链”供需发布会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市高新区举行。此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旨在推动大中小企业间的融通创新合作,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 近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支付服务的号召,举行优化支付服务工作会,成立工作专班。在账户服务方面,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注重国际化服务,全辖网点配备双语服务,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便利的支付指引和业务咨询。
    • 农行青岛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日前成功为某企业在沙特阿拉伯的海水淡化项目,办理特定合同保险融资4031万元人民币。某大型企业想要参与海水淡化动力运维项目,为规避收汇风险,在中信保投保了境外项目特定合同保险,同时表达了融资意愿。
    •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以下简称“农行青岛分行”)近日成功发放了首笔高标准农田生产经营领域贷款,为青岛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注入新动力。通过深入调研和分析,该行成功发放了2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经营贷款,为该合作社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近日发布消息称,自去年10月共链行动启动后,招商银行作为四家战略行之一,统一化项目运作机制,通过总行统筹资源的方式调动跨分行业务协作,全国44家一级分行、百家二级分行及1800家机构联动、集全国所有分行之力为核心企业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供应商提供同等质量的融资服务。
    • 爱达邮轮公司旗下的“地中海”号邮轮日前驶入青岛邮轮母港,标志着青岛2024年邮轮季正式拉开序幕。这艘满载近2000名乘客的邮轮从福建厦门起航,途经韩国济州岛后抵达山东青岛,为游客带来别样的国际邮轮体验。
    • 据介绍,九龙街道将基层党建与文明实践相结合,健全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制度,构建形成信息互通、上下联动的体系。在环境整治、移风易俗、邻里互助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争当环境卫生督导员、移风易俗宣传员、乡风文明指导员、志愿服务组织员,团结带领群众为文明实践活动献策出力。
    • “共享上合机遇 区域协同发展”上合示范区走进喀什经贸合作交流会日前在新疆喀什举行,旨在进一步强化国内外平台、资源协同联动,促进优势互补、经济协作、物流联通、产业联动,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最优示范场景、鲁疆合作最新实践案例,推动山东省出访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亚三国达成的合作机制、成果落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铁路运输单证金融服务试点更好支持跨境贸易发展的通知》,鼓励银行将风险可控的铁路运输单证作为结算和融资可接受的单证,为外贸企业提供本外币结算、信用证开立、进出口贸易融资和供应链金融等服务,青岛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 报告指出,上合示范区目前已在建设“陆海空联动的上合物流中心”“现代贸易投资服务平台”“产能合作双向投资中心”“经贸学院等民心相通平台”等领域取得初步成效,并有望作为深耕合作的有效抓手。
    • 青岛胶州将以上合数字底座为中心,联合国家级云计算应用示范基地——新疆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统筹中国移动等头部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和黄河流域部署的算力资源,共同组建上合算力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