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青岛举行“百场万企”活动 力促生物医药产业链融通创新
2024年04月13日 11:14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12日电(王宇轩)“百场万企校企牵手”产学研对接暨“e企炬链”供需发布会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市高新区举行。此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旨在推动大中小企业间的融通创新合作,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及青岛高新区管委联合主办,是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门,联合发起的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行动”“一起益企”服务行动和山东省2024“十链百群万企”融链固链专项行动部署。青岛全市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构等近百家单位踊跃参与。

  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郭振栋表示,“链主”企业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将引导更多“链主”企业和重点企业发挥龙头作用,促进中小企业与大企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

  本次活动上,一批医疗器械企业优秀产品集中发布,数家规模医院到场参会,实现了产品的即时展示与对接,多家企业与科研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此外,活动还促进了产业链生态链的资源共享,重点企业发布了面向中小企业的精准需求,为链上企业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重点产业链,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打造融通创新发展生态,助力实体经济振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大中小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新的平台。(完)

编辑: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