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农行青岛分行落地特定合同保险融资业务助力共建“一带一路”
2024年04月13日 11:35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12日电(张孝鹏)农行青岛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日前成功为某企业在沙特阿拉伯的海水淡化项目,办理特定合同保险融资4031万元人民币。该项业务能降低企业海外应收账款风险,帮助企业获得资金支持,为企业提供稳定的经营现金流,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沙特阿拉伯是一个水资源极度匮乏的国家,大量城市用水依赖海水淡化设施。为满足国内供水需求,沙特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运营海水淡化项目,吸引了众多技术和经验领先的企业参与投标。

  由于沙特海水淡化项目体量大,建设周期长,资金占用多,参与建设的企业需要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某大型企业想要参与海水淡化动力运维项目,为规避收汇风险,在中信保投保了境外项目特定合同保险,同时表达了融资意愿。

  农行青岛分行得知该信息后,立即与中信保、企业取得联系,组织团队深入分析企业融资方式的可行性,为企业量身定做了特定合同保险融资方案,并积极克服各项法律文本审核以及冗杂的流程等难题,为企业发放首期特定合同保险融资,缓解了企业境外项目运维的资金压力。

  下一步,农行青岛分行将继续从政策、产品、人员等方面给予支持,将自身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中,为企业“引进来”与“走出去”搭建经贸金桥。(完)

编辑:沙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