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农行青岛分行发放首笔高标准农田贷款 助力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
2024年04月13日 11:33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12日电(王宇轩 鲍文婷)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以下简称“农行青岛分行”)近日成功发放了首笔高标准农田生产经营领域贷款,为青岛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注入新动力。

  据悉,此次贷款发放的对象是青岛市即墨区某社区成立的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成功建设了“千亩方”“吨半粮”示范田,并引进了新技术,实现了机械化种植,提高了农业产出和经济效益。农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对接该合作社,并量身制定了服务方案。通过深入调研和分析,该行成功发放了2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经营贷款,为该合作社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在农行青岛分行的资金支持下,该合作社解决了资金周转和技术更新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农业生产的效率和效益。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推动青岛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进程,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农行青岛分行还积极扩大农户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组建了包村团队进村、进市场、进街道,全力推动农户金融扩面提质。围绕粮食安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农行青岛分行持续倾斜金融资源,截至2024年3月末,农行青岛分行农户贷款余额73.2亿元,较年初新增15.4亿元,增速26.7%;涉农贷款余额472.9亿元,较年初新增46.5亿元,增速达10.91%,为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有力支持。(完)

编辑:沙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