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
2024年04月13日 11:17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12日电(张孝鹏)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日前下发《关于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青岛科技大学(简称“青科大”)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获批案例团队。

  一直以来,青科大十分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强调顶层设计,整体规划,逐渐形成了机制健全、布局合理、资源丰富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良好生态。青科大现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门。

  随着此次项目的成功获批,青科大虚拟仿真教学资源进一步丰富,将有力推动学校育人水平的持续提升。

  据悉,教育部计划三年内在全国汇聚一批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发展方面具有特色经验的高等学校,围绕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应用深入开展教学实践,以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字化转型和育人水平提升。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73所高等学校的325个教学团队获批立项。(完)

编辑: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