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聚焦支付服务优化工作 提升支付便利性
2024年04月13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12日电(王宇轩 徐艺茹)近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支付服务的号召,举行优化支付服务工作会,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会聚焦支付服务优化工作,全面提升支付便利性,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悉,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支付服务领域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针对现金服务,该行推出“固定+定制”零钱包服务,满足不同商家的现金需求,并在旅游景点、商圈等地开展人民币知识普及活动,保障现金供应充足和结构合理。

  在账户服务方面,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注重国际化服务,全辖网点配备双语服务,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便利的支付指引和业务咨询。同时,该行推动自助设备外卡受理改造,便利境外银行卡支付,提升外籍人士支付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适老服务方面进行了人性化改造。通过无障碍设施、爱心窗口、便利工具等,为老年人提供温馨、贴心的服务体验。此外,该行还深入社区开展公益课堂,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便利生活。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加强外卡受理环境建设,完善现金兜底服务,不断提升境外来华人员和老年人等群体的支付便利水平。同时,该行将持续深化支付服务场景建设,推动便利化支付服务举措落地见效。下一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优化支付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沙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