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青岛胶州市九龙街道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2024年04月13日 11:52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12日电(王宇轩 徐艺茹)青岛胶州九龙街道近日举办社区趣味运动会、“春季话养生、健康伴我行”“回味童真时代拾起童年记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活动,旨在吸引居民们走出家门,融入社区。

  据介绍,九龙街道将基层党建与文明实践相结合,健全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制度,构建形成信息互通、上下联动的体系。在环境整治、移风易俗、邻里互助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争当环境卫生督导员、移风易俗宣传员、乡风文明指导员、志愿服务组织员,团结带领群众为文明实践活动献策出力。

  2024年以来,九龙街道发现和挖掘基层文明实践的故事,并运用微党课、三句半、快板书、歌舞、书法等群众喜爱的表达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与群众身边的变化用表演、演唱等形式展现,扩大文明实践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据悉,九龙街道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拓展载体平台,聚焦媒体宣传,在多个短视频平台宣传各新村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动态,开展主题宣讲活动230余场次,旨在宣传文明实践的“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完)

编辑:沙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