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94名赴南极建设工人随“雪龙”号凯旋
2024年04月13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12日电(张孝鹏)“雪龙”号极地考察船10日停靠山东青岛,标志着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结束。随着“雪龙”号的回归,“雪龙”号上94名赴南极的中铁建工集团员工在完成建设任务后也随队归来,为其历时5个多月的南极之旅画上句号。

  据中铁建工集团南极项目党支部书记曹涛介绍,2023年11月,中铁建工集团94名员工随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搭乘“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前往南极,“南极的夏天是每年11月至次年3月,这是我们在南极建设的短暂窗口期。”

  曹涛说,本次前往南极,他们经历过24小时不落的太阳,经历过12级的大风,经历过暴风雪。在此过程中,他们完成秦岭站建设及开站和中山站工程建设等多项任务,创下了多项施工纪录,包括提前13天完成站前区物资卸运以及不到60天完成秦岭站建设等。

  据悉,今年是中国极地考察40周年,中铁建工集团与南极的结缘也已有20年。自2002年至今,中铁建工集团累计派出375名队员前往南极,完成了旧有长城站拆除、中山站、秦岭站建设等任务。(完)

编辑:沙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