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1年09月18日 10:07 来源:中新网山东

胡上山副厅长、 曹林会长共同为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揭牌。郁美净 摄

  原标题: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顺利召开

  9月16日,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省话剧院召开。

  大会首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驻省政府审批大厅首席代表、行政许可处副处长禚柏红宣读山东省民政厅针对同意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成立的批复文件。经审查,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同意召开成立大会。表决通过章程、会费标准,选举产生执行机构、监督机构、负责人,并向山东省民政厅申请成立登记。

投票选举现场。郁美净 摄
投票选举现场。郁美净 摄

  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筹备委员会张旭向大会作《关于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筹备工作的报告》。

  报告宣读完毕后,由山东省话剧院书记叶树茂主持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选举工作。

  会议制定了学会管理制度,讨论通过了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标准等草案,表决通过《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规章制度,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经过现场投票表决,选举了王庆江为会长,于鹤咏、王湖南、卢绪峰、张彤、周翔、赵田文、臧占林为副会长,张旭为秘书长,田真溪、刘建海为副秘书长, 监事人吴兴伟等作为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领导班子。

  当选会长王庆江发言,他表示,要集合知名艺术家、一线设计师等顶尖力量,联动专业院校,不断提升山东省舞美力量,使山东省的舞美从业人员不断学习、再接再厉,创作出精品之作回馈观众。同时,也要加强与各设施装备研究开发机构的合作,极力推动文艺作品与新技术、新设备的融合,在演出行业实现二者的强强联合,不但要进一步提升演出质量和效果,还要增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上山热烈祝贺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的成立,并表示,学会的成立将为山东省文艺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时代,作为当代观演艺术的重要元素,舞台美术无论在文化艺术事业还是文艺创作的过程中,都承担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多年来,山东舞美人一直在积极奋进,组织开展了各类舞台创作和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山东省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对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许多卓越贡献。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上山热烈祝贺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的成立。郁美净 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上山热烈祝贺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的成立。郁美净 摄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回顾了山东省舞台美术的发展历程,热切寄语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砥砺前行、走向辉煌。他提到,在刚刚过去的四届展上,山东省舞台美术学会的展台既有齐鲁大地的深厚积淀,又有当代舞台文化靓丽的时代感,向全国舞美同行汇报了山东省舞台美术发展的现状。随着山东舞台美术学会的正式成立,山东舞美人有了广泛交流的平台,有了向外展示的窗户和交流的契机。希望各位团结、努力、进取,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把舞台美术事业做得更好。(作者 郁美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