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招商银行建立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资金链融通新模式
2024年03月28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3月26日电(王宇轩 徐艺茹)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近日发布消息称,自去年10月共链行动启动后,招商银行作为四家战略行之一,统一化项目运作机制,通过总行统筹资源的方式调动跨分行业务协作,全国44家一级分行、百家二级分行及1800家机构联动、集全国所有分行之力为核心企业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供应商提供同等质量的融资服务。

  据介绍,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作为试点分行对接服务青岛产业集群,自中车共链行动以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已为12家供应商提供了9987万元的资金融通支持。

  长期以来,中国中车注重发挥“链长”主体支撑和融通带动作用,聚焦中车产业链上民营、小微供应商的发展痛点,探索充分发挥数字协同优势,建立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资金链融通新模式。

  招商银行帮助企业有效压降融资成本的同时不断优化供应链相关业务系统,综合考虑中车产业链上众多类型供应商,围绕中车集团信息化优势,为中车量身打造“中车E链”产品,形成线上化金融超市,助力上游产业链供应商资金融通全覆盖,实现线下到线上的迭代优化,实现与中车购平台线上化直联对接,不断降低业务操作时间,充分实现融资便利化,供应商在中车购平台提交申请后实时出具审批结果,线上提款,有效降低了企业操作成本,充分实现了全面降本增效。

  据悉,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从政策解读、顶层设计到模式创设为中国中车的共链行动提供全面服务,高度重视自身在共链共建中的“粘合剂”“催化剂”作用,同中国中车、产业链供应商和政府机构携手共进,落实产业链融通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完)

编辑: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