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山东胶州:九龙街道推进卡奥斯配套产业园建设征迁
2024年03月28日 10:56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3月26日电(王宇轩 徐艺茹)山东省胶州市九龙街道近日发布消息称,自卡奥斯生态园配套产业园建设签约征迁正式启动以来,截至3月10日九龙街道完成了敖上村76户住宅签约率100%、腾房率100%、拆除率100%,以“三个100%+0信访”的良好开局。

  据介绍,卡奥斯配套产业园是建设“卡奥斯新城”的重要板块。九龙街道征迁工作组统一工作标准、统一答复口径,回应百姓关注热点,解决群众生活难点,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严格把握政策,始终做到各环节信息公开、公正、透明。

  据悉,九龙街道在卡奥斯二期征迁工作中,组成“街道党工委—征迁专班—工作小组—网格支部”,形成“1名主要领导统筹指挥、7名班子成员带头攻坚、8个小组协同作战、网格支部冲锋在前”的火热场景;当地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组成30人的“征迁护航”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查管控,先后制止了7起抢建违建和内部装修违法行为,拆除面积共计3000余平方米;当地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派驻法律顾问,依法化解企业涉法涉诉风险,成功化解10余起地块归属权争议纠纷;当地应急局、税务局、环保局等单位精准跟进征迁进展,合力完成各节点工作。

  下一步,九龙街道将全面贯彻“实干突破年”要求,梳理形成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和征迁标准,为卡奥斯二期后续征迁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保障卡奥斯新城建设。(完)

编辑: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