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青岛即墨口袋公园成儿童乐园 规建管一体显成效
2024年03月08日 15:54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3月8日电(王宇轩)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日前对外发布该区公园建设情况,数据显示,该区已新建改造40余处口袋公园,占开放绿地总数的比例高达70%以上,为青少年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游乐、学习和体验空间。

  据即墨区市政和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口袋公园的建设中,特别注重可达性和安全性。通过统一规划、科学布局,新建口袋公园的选址更多地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倾斜,方便青少年就近游玩。以“梦想园”口袋公园为例,其设计不仅缓解了学校门口的拥堵问题,还通过色彩丰富的人行道设计,降低了学生通行的危险系数。

  此外,即墨区还依托“公园+”理念,将口袋公园打造成为青少年户外“第二课堂”。目前,已推行“公园+运动健身”“公园+音乐文化”“公园+科普教育”等多种模式,实现了公园绿地的多功能融合。

  即墨区下一步计划再建30余处口袋公园,并探索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体现儿童友好城市的理念。这一系列举措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场地。(完)

编辑: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