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2021第三届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举办
2021年12月26日 16:24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12月26日电 12月26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文化馆、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2021第三届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成功举办,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助力省直机关文化建设,做到“以文化人,以艺通心”讲好中国故事。

成果展演现场。
成果展演现场。

  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是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山东省文化馆开展的“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普及、艺术作品欣赏、艺术技能学习、艺术团队组建和艺术活动开展等。通过举办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等艺术门类的培训课程,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艺术素养。自2019年初启动以来,共举办涵盖10个艺术门类的上百个班次,来自83个单位的2000名学员参加了线上线下培训。同时启动艺术普及点单服务,根据单位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网络、电话预约方式提供上门服务,开展节庆晚会辅导、合唱比赛等,为省人大、省政协等30多家单位,培训辅导学员3000多名,培养出一批机关文艺骨干,作为文艺志愿者活跃在机关单位的舞台上。

成果展演现场。
成果展演现场。
成果展演现场。
成果展演现场。

  因疫情防控需求,此次展演采取线上展播的方式,共十二组节目,分别通过歌舞、情景剧、器乐、戏剧等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广大省直机关职工在新形势下勇于探索、爱岗敬业、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活动主题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品催人奋进,表演精彩纷呈,来自省直单位的近200名学员,呈现了一场新时代文艺盛宴,同时也展示了艺术普及进机关活动取得的良好成绩。

  这次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做好环境通风、清洁消毒及演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省直机关文化建设,唱响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激发起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