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山东文旅部门借政府开放日活动与民互动 推进政务公开
2021年12月11日 09:20 来源:中新网山东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10余位群众和媒体代表参加座谈会。李明芮 摄

群众和媒体代表参观政务服务大厅。李明芮 摄

  中新网山东新闻12月10日电 (李明芮)“山东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工复产,通过举办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活动,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文旅行业提振复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正处级领导干部殷文彬10日向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群众和媒体代表介绍说。

  为增进政府与民众的沟通联系,近距离倾听民声民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于当天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10余位群众和媒体赴政府服务大厅了解山东省文旅厅入驻大厅办理事项,并前往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参观。

  殷文彬在座谈会上介绍说,今年,山东全力应对疫情影响,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提振,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主动帮企纾难解困,举办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暨威海文旅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同时实施“文旅+”工程,出台各类规范标准,康养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发展势头良好。

群众和媒体代表沉浸式体验雕版印刷。李明芮 摄
群众和媒体代表参观山东省图书馆。李明芮 摄

  殷文彬说,山东全力推动艺术精品创作,推进民族歌剧《沂蒙山》、杂技剧《铁道英雄》等巡演展演工作,策划打造大型话剧《孔子》、吕剧《一号村台》等,大力推广沉浸式情景小剧。“以文艺院团、文化馆(站)与景区结对互助的形式,让沉浸式情景小剧立得住、演得好、搞得活、推得开、叫得响。”

  此外,山东还围绕长城、大运河、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及泰山、东平湖、微山湖文化旅游发展等,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并加强安全排查,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全省文物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群众和媒体代表参观山东省图书馆。李明芮 摄
群众和媒体代表沉浸式体验雕版印刷。李明芮 摄

  年过六旬的群众代表董恩华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山东省文旅厅举办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每次参加都有不同的感受与收获,对山东的文化服务、旅游地点有了更深入地体验和了解。”她告诉记者,退休后,自己经常和老伴去景区散步,去博物馆参观,很关心山东的文旅动态,希望能享受到更多惠民政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