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青岛市住建部门及相关企业启动学雷锋志愿行动
2024年03月08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3月8日电(徐艺茹)“续写雷锋故事·建证美好时代”建证未来“红扳手”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日前在青岛市崂山区董家下庄安置区项目现场举行。

  活动现场,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宣读“红扳手”学雷锋服务行动倡议书,董家下庄安置区项目青年代表带领青年志愿者们重温《中国志愿者誓词》;与会领导共同为青年志愿者发放雷锋书籍,为“红扳手”志愿服务队授旗,共同推杆启动“红扳手”志愿服务行动。

  据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年志愿者介绍,“‘红扳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我们一直致力于扶贫帮困、开展社会公益事业、组织社会大型活动等,并围绕周边老旧社区修缮,关心关怀孤寡老人等开展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红扳手’志愿服务队分队已覆盖公司所属的10多个地市。”

  近年来,青岛市持续开展“周末青年志愿行动”,组织助老、助残、助困系列关爱活动,发掘了一批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动志愿服务活跃城乡。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崂山区委、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建八局四公司主办,共青团青岛市委和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完)

编辑: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