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汉语桥”线上团组语言学习冬令营正式开营
2022年01月18日 06:45 来源:中新网山东

  1月17日下午6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我们的故事”语言学习冬令营正式开营。来自越南、蒙古国、斯里兰卡、泰国、肯尼亚等12个国家的240余名师生齐聚云端,参加开营仪式。

“汉语桥”线上团组语言学习冬令营正式开营
“汉语桥”线上团组语言学习冬令营正式开营

  国际教育学院马茂祥院长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诚挚欢迎各位同学,感谢工作人员为冬令营的成功举办所做的努力,简要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汉语教育国际化办学情况,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成果和师资力量。他倡议,疫情挡不住友谊,病毒隔不断交流,希望大家通过云端分享精彩故事,提高汉语表达能力,并与世界各国年轻人相识、相知,共同进步。

  中方教师代表王爽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视频课自学、直播课互动、学习群分享”三种冬令营学习形式,讲解了此次冬令营的主要内容,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一起成长。

  外方教师代表玛雅老师、越南学员代表高陈芳儿同学致辞,表达了对同学和老师们的喜爱,预祝同学们一起进步,互相学习,共同创造美好的故事。

  开营仪式由项目主持人、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郭文娟副教授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冬令营主讲教师和助教团成员、项目教学理念和学习方式。

“汉语桥”线上团组语言学习冬令营正式开营
“汉语桥”线上团组语言学习冬令营正式开营

  “我们的故事”语言学习冬令营,是为达成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多元目标而开展的线上中文学习项目。项目秉持“在真实交际中学习中文应用,在即学即用中实现理想自我”的教育理念,通过“聆听他者的故事,分享自我的故事,创造我们的故事”。学员将在真实情景中习得语言结构,在线上互动中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感受学习效益最大化,在故事中“体验魅力汉语,成就理想自我”。

  在直播课开始前,从1月3日开始,项目创建的3个微信学习群学员人数已达600多人,为了更好地了解学员,助教团特别开设了“每日分享”栏目,与学员们开展了温馨活泼的交流。该栏目向学员分享有关中国文化的知识,学员从点滴分享中看到中国的美,体味中国文化的魅力,共同感受中国精彩纷呈的多元文化和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促进中文的学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