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上合新区添绿色“泵”动能 年产水泵可达100万台以上
2023年11月24日 15:54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11月24日电(记者 胡耀杰)来自意大利的戴博水泵新工厂近日在山东省胶州市九龙街道正式开工。戴博水泵在上合新区实现了当年落地投产,将从“供给+需求+服务+生产”全链路出发打造智慧且节能减碳的现代化工厂,年产能可达水泵100万台以上,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戴博水泵已走过了18个年头,并逐渐发展为一家拥有超过200名员工,集生产、研发、市场、销售、物流与采购等一体化全功能的企业。11月16日,戴博水泵正式启用了胶州新厂。这座智慧化的工厂占地约30,000平方米,由生产车间、实验室和办公大楼组成。此次戴博水泵选择上合新区,实现了当年落地投产,这是戴博水泵公司在青岛发展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上合新区“项目落地年”的生动体现,将为上合新区以及胶州市九龙街道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戴博胶州新工厂可谓科技感满满。生产车间内,数条先进的生产线年产能可达100万台以上,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戴博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LuigiMancino表示,自落户胶州以来,企业已提供50多名新岗位,随着我们产能的扩大,未来将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新工厂开工投产后,可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经济发展。同时,新工厂的建设也促进了产业链的完善,推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胶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推动水泵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政府将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让企业在九龙街道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有信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