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青岛市市南区新建多处口袋公园绣出城市方寸之美
2023年09月15日 15:28 来源: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9月15日电(蔡亚群)口袋公园是城市绿色空间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园绿地的有益补充。在青岛市市南区,绿化景观与文化元素紧密结合,主题鲜明的口袋公园融入城市生活……“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正在成为很多居民生活的常态。

  近年来,青岛市市南区利用废弃地、边角地、房前屋后等空间“见缝插绿”“拆违补绿”“留白增绿”,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多了起来。

  据悉,2023年以来,青岛市市南区全力推进口袋公园改造建设,共完成泰州路小公园等7个口袋公园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户外活动需求。

  口袋公园虽小,却“绣”出城市方寸之美,充分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青岛市市南区积极顺应新时代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城市的发展需求,在口袋公园建设上持续用力,下足绣花功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高品质绿色生活的期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