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全国第五!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进入中国医院视频影响力排行榜
2022年04月11日 17:28 来源: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全国第五!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进入中国医院视频影响力排行榜

  近日,“中国医院视频影响力排行榜”发布,在2021年度,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热度榜位列第5,作品榜位列第5,粉丝榜位列第10,综合影响力居省内第一。该榜单覆盖全国近千家公立医疗机构,数据来源抖音、快手、视频号等主流短视频平台,由粉丝、视频量、转发、评论等综合数据进行评价,权威数据分析,多维度、多角度筛选,最终形成榜单。

  5G时代,信息传播的形式与构成发生巨大改变,短视频成为内容传播的重要阵地。健康科普作为主要创作、传播内容,也是《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明确的15项行动中的要求。健康信息以直观形象实现了碎片化传播,给市民和患者带来良好的可读性和可观性。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自2018年8月开始,成功入驻抖音、快手、视频号等主流短视频平台。迄今为止,医院共发布作品1134个,总播放量突破30亿,总点赞数逾7千万,粉丝总量超80万。其中千万级播放量作品数23个,百万级播放量作品数277个。作品覆盖面广,层次多,涵盖纪实类、剧情类、科普类等,以医院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用客观、真实、独到的视角去记录医院的故事;用引人入胜的剧情设计,佐以精彩演技、个性创意等元素,展现医院日常生活的有趣点滴;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传播有用、有趣的健康知识内容给广大网友,让更多的健康知识走入万千家庭。

  医院形成了官号+科室号+专家号矩阵的短视频科普宣传格局,医院开通专家账号逾百个,粉丝过万专家号15个。医院还与快手展开深度合作,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进行积极的探索,在全国首家实现医院整体门诊预约挂号项目数据对接,在快手平台上可以进行医院全部科室/医生号源的预约,切实服务更多患者。

  今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贯彻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理念,丰富科普传播方式,从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话题出发,为大众传递专业、权威、有趣的健康科普知识和推荐优质的医疗资源。同时,加强各学科专家通过直播、粉丝群等互动的方式,分享医疗健康专业知识,实现医疗资源的共享,使更多的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