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点赞︱齐鲁石化员工李嘉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12月21日 14:19 来源: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

  12月14日,齐鲁石化员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嘉祺历时225分钟成功采集27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临淄区第1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下用爱心为患者点燃生命希望的李嘉祺。

  李嘉祺,1998年出生于山东淄博,2021年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入职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三联合车间,父母都是齐鲁石化员工。

  2017年11月9日,李嘉祺在大学期间参加第一次献血。从此,定期献血成为他的习惯。

  除献血外,李嘉祺还热心参加公益事业。


△ 图为大学期间,李嘉祺(上图中,下图右一)参加志愿者服务。

  节假日去敬老院与老人一起包饺子、参加联欢、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等;参加流浪动物的救助以及大型赛会活动。

  2020年疫情期间,李嘉祺在看到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采集活动后,于6月份留下了血样。

  2021年7月20日,李嘉祺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

△ 李嘉祺在造血干细胞捐献知情书上签字

  为了把最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出来,自接到捐献通知后,李嘉祺就积极做好移植前的准备工作。

  他积极锻炼身体,饮食、作息更加规律,就想早点进行捐献,尽快帮助患者脱离困境。

  10月,李嘉祺参加进一步体检,进行高分辨配型。

△ 李嘉祺接受第一针动员剂注射后采血

△ 李嘉祺注射第十针动员剂

  12月9日,李嘉祺奔赴济南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前期准备,5天时间共注射10针动员剂。

△ 造血干细胞捐献中的李嘉祺

  12月14日,李嘉祺在齐鲁医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274ML,成为全国第12466例、山东省第1079例、淄博市第77例、临淄区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对于自己的爱心行为

  李嘉祺这样说:

  “这次能捐献成功,单位和家人给了我很大鼓励。今后,只要时间与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下去。

  作为一名齐鲁石化子弟和新入职员工,今后,我既要不忘志愿者初心,更要传承发扬齐鲁石化企业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学习,为齐鲁石化打造一流炼化企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李嘉祺捐献造血干细胞

  单位同事又是怎样看的呢

  一起来听听吧

  胜利炼油厂第三联合车间党支部书记 胡鹏:李嘉祺是今年新入职员工,来车间时间不长,他工作踏实,虚心学习业务知识。进行干细胞捐献这种救助他人、关爱社会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胜利炼油厂第三联合车间员工 程泽宇:李嘉祺捐助救人奉献爱心这件事意义非常大,作为他的同事,我感到无比荣幸,李嘉祺为我们大家树立了奉献爱心的学习榜样。

为你点赞,李嘉祺

你用实际行动

诠释了石化青年的人间大爱

是齐鲁石化人的骄傲

👍👍👍👍👍👍

/ END / 

策  划:王永军 李 莉

文字撰写:周大庆 苏 磊

图片提供:李嘉祺

编辑制作:李 莉

监  制:高 鹏 牛彦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