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频道—图片正文
山东济宁:文化“两创”助传统文化展新颜
2023年05月1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1日,山东济宁,民众在曲阜尼山圣境参观游览。

  山东济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运河文化的集聚兴盛地,历史悠久、资源富集,在全中国乃至世界文化格局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近十年来,济宁聚焦一个目标、走好三条路径、突破十大重点,全力打造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建设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

  近年来,济宁立足老城实际,围绕文旅融合、文化“两创”,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新需求、新理念、新技术融合,探寻城市经济发展新路子。位于济宁老城的环西北里文创街区近期对外开放,街区由老旧院落设计改造,12套独立庭院、两条贯通小径,成为集餐饮、娱乐、互动、文创于一体的聚集地。街区既盘活了老旧城区资源,又促进了创业就业,成为当地人气文创旅游“打卡地”。(图片来源:中新图片 崔楠 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