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作品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2021年12月10日 14:58 来源:中新网山东

“行走的思政课’作品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山东省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博物馆承办的“文物墨影 纸上春秋——‘行走的思政课’作品展”12月10日在山东博物馆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美术作品。
美术作品。
书法作品
书法作品

  山东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书画艺术,并一直探索书画艺术传播展示的新途径。本次活动共收稿书画类作品9327件,进入复赛7492件,评委从中选出300幅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广大热爱历史、热爱艺术的青少年从山东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中寻找灵感,表达爱爱党爱国之情。此次“文物墨影 纸上春秋——‘行走的思政课’作品展”就是一次将党史教育与书画艺术相结合的尝试和突破,让思政课真正长上双脚在齐鲁大地上行走起来。

  展览不仅展示了党和祖国关怀培育下的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体现了主办方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红色革命文化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最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在这个有着特殊寓意的日子里,新一代青少年更应当携手并肩、共同书写新时代党未来发展的崭新篇章。

  承百年积韵,谱时代新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山东博物馆将继续依托自身社会教育职能,着力开展能够彰显家国情怀、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少年教育活动,共同书写新时代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