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山东省文旅厅疫情防控工: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省团队游
2021年08月08日 11:28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省团队游 省文旅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月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就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知》指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文化和旅游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一、即日起,结合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措施,调整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政策,实施联动管理。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二、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强化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