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山东启动“乡村好时节 山东夏至面”文化体验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16:47 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乡村好时节 山东夏至面”文化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办。

  原标题:“乡村好时节• 山东夏至面”文化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办

  夏至是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饺子夏至面”,夏至吃面是很多地区的重要习俗。小麦是黄河两岸人们的主要食材,在古代,春季没有成熟的农作物,直到夏至前后小麦开始收割,“夏至面”就成为节气前后的标志性饮食。夏至新麦登场,夏至吃面也有“尝新”的含义。

  盛夏好时节,黄花渐清香。为深入扎实开展“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主题年活动,推进时令节气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提升好时节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6月2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枣庄市人民政府指导,山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旅游行业协会、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山东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乡村好时节•山东夏至面暨台儿庄黄花牛肉面文化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办。

开场舞。
开场舞。
情景剧
情景剧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仪式在精彩热烈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台儿庄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致欢迎辞;随后进行了情景剧及《萱草花》舞蹈表演,并播放了台儿庄黄花牛肉面推介宣传片及山东好面专题宣传片,同时现场连线了烟台市蓬莱分会场、聊城临清市分会场;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开启乡村好时节•山东夏至面暨台儿庄黄花牛肉面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