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2022年内蒙古与山东省“百万人互游计划”启动
2022年08月22日 10:17 来源:文旅山东

  8月21日,以“山·蒙”海誓草原情为主题的2022年内蒙古与山东省“百万人互游计划”启动活动在青岛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山东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钟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娜出席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指出,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鲁蒙两地虽相距1800里,却若近在咫尺。一条黄河连接起了鲁蒙两地的文化根脉,“闯关东”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地生产生活方式的互浸与融合,丰富与发展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此次活动,调研学习“好客山东”品牌打造和宣传推广工作,感受到了文化旅游大省的深厚积淀,体会到了齐鲁文化的大气和孔孟之乡的底气,深深地沉浸在山东人民的热情好客之中,深感不枉此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表示,内蒙古和山东共饮黄河水,民风相近、文化相融、资源互补。内蒙古的热情浓缩在浓郁的美食里,醇厚的马奶酒里,低回宛转的马头琴声中;内蒙古的壮美镌刻在元上都遗址和成吉思汗陵里,书写在写意的自然风光里。山东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气象万千的海洋资源,独具一格的文化气质。孔孟故里,历经千百年后,圣贤思想在当今仍旧熠熠生辉。今天,“山·蒙”海誓草原情内蒙古主题推介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是两省区以文旅为媒、深化合作交流的又一次良好契机。真诚邀请内蒙古的朋友深入了解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体验山东丰富的文旅资源。

现场推介
现场推介

  本次活动以“山·蒙”海誓草原情为主题,围绕内蒙古大草原、大森林、大沙漠、大冰雪等四大精品旅游资源,向山东人民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内蒙古旅游产品。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会上,蒙鲁两省就深化文旅全面合作达成多方面合作意向。“内蒙古礼物”牵手“山东手造”、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地8家旅行社签订游客互送协议,现场还举行了“百万人互游计划”授旗仪式。活动现场,内蒙古特色美食、文创产品、文艺演出让在场观众对内蒙古、对大草原充满了无限向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