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医院视频连线慰问援沪医疗队
2022年05月05日 10:23 来源: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同心抗疫 | 医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会议,视频连线慰问援沪医疗队

  4月2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视频连线援上海医疗队,对队员表示慰问。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王传新及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最新要求、医院开展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抓好疫情防控与医疗生产工作不放松。

  会上视频连线了援上海医疗队队员。术慧青、王晓云分别代表医疗队做了工作汇报。医院整建制援上海医疗队36人,4月4日随山东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接管石龙路方舱医院。医院作为第一个入仓的医疗队,在硬件软件都不完备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边工作边快速理顺各项工作流程,齐心协力,投入高度的工作热情,目前共接诊了2008例患者,出仓949人。方舱患者年龄跨度较大,多为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医疗队重点关注老人、儿童、妇女的救治工作,加强院感防控并在方舱开设了健康大讲堂,对患者进行降压、控制血糖、失眠等方面的科普讲座,科普宣传和心理疏导相结合,保证救治工作的同时,真正做到零感染、零死亡、零事故、零舆情。医疗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短短20天,让方舱进入高效运转状态,在战疫一线锤炼中,有16位队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图片

  柳丽华对援上海医疗队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称赞医疗队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彰显了齐鲁医学精神和山大二院人的品格。她希望医疗队面对艰巨复杂形势和任务,能运用二院智慧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她表示,医院永远是前线最坚强的后盾,将全力以赴做好各类保障工作。对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柳丽华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克服懈怠情绪和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王传新希望援上海医疗队进一步统一思想,顾全大局,一切行动听指挥,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承担和完成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要用专业的技术、科学的思维精准施策,关注患者救治和心理疏导以及科普宣教,要体现国家级医疗队的救治水平。他叮嘱队员们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调整心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身心健康。针对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王传新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外援任务,同时要守住医院安全生产底线,严把各道关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