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山东省话剧院举行“沉浸式非遗文化”社区共建活动
2023年02月06日 10:09 来源:山东省话剧院

  2月5日,山东省话剧院与历下区委统战部、建筑新村社区联合,结合历下区“畅享星期天”十百千万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沉浸式非遗文化”社区共建活动。

  剧院院长董旋向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下区“畅享星期天”十百千万系列活动2023年项目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致欢迎词。

  剧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牛雁代表剧院接受颁发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见心践行·籽籽同心’活动基地”铜牌。

  新年新岁迎新月,迎春纳福庆团圆。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共建活动以感受“非遗文化”为主题,举办了中华民俗展,民俗展上展出的阿胶、面塑、扎染、拓印等民俗风物、技艺让大家产生浓厚兴趣,亲自体验,互动交流,沉浸其中,感受非遗魅力。

  随后,领导们到亲子剧场,和现场儿童及家长共同观看舞台剧,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与精彩的剧情互动,引领孩子们徜徉在瑰丽奇幻的童话世界里,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活动是剧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大格局、贡献度、内涵建设、融合发展”工作理念,推动山东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与尝试。

  剧院将与社区进一步加强共建合作,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共同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