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频道—图片正文
山东青岛:清明假期樱花盛放 引数十万游客赏樱游园
2021年04月06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5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青岛中山公园盛放的樱花吸引了15万人次游客前来赏樱游园,假期三天共有40余万人次入园赏樱,4月4日突破20万人次。拍照留念、踏青赏樱、树下野餐……游客在樱花花海中寻找自己的方式不负春光。

  据介绍,青岛中山公园有牡丹园、梅花园、赏樱园、桂花园、欧洲花园等多个主题园区,春季游园会的樱花路最负盛名,樱花盛开,春色如海,游人如潮,有“东园花海”的美誉。

  园内有单樱和双樱共2000余株,以单樱为主,其中染井吉野(单樱)居多,染井吉野也叫东京樱花。同时,园区有一条660米长的樱花街,道路两旁全部是单樱品种。今年单樱的最佳观赏期为4月1日至10日,4月20日至5月1日将是欣赏双樱的最佳时段,不同品种的双樱开放将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

  据悉,青岛中山公园始建于20世纪初期,面积74.3万平方米,是中国最早的公园之一,也是青岛市历史最悠久、面积最大、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综合性公园,为纪念孙中山先生于1929年更名为中山公园。

[1] [2] [3] [4] [5] [6] [7] [下一页]